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特稿|物资外运为何难?航空货运量腰斩价格暴涨

2020年03月22日 12:30
T中
因疫情影响,全球航空货运能力削减了40%;供需紧张造成,全球航线货运价格上涨了1-2倍,订舱困难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面对新冠疫情,航空货运业受到波及,运量大幅减少,运价暴涨。

  航空客运班机腹仓与全货机,各自承担着全球航空货物运输近一半的运力。新冠疫情在中国国内爆发后,国际面向中国的航线率先减少,随后疫情蔓延至全球,至今全球航班缩减至四到七成不等。航空运力下降至原来的一半左右。

  中国外运(00598.HK 601598.SH)所属跨境电商业务发展中心总经理杨晓勇告诉财新记者,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中国的客运机减少了80%左右,原有的客运腹仓运力仅剩下20%。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