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香港航空财务严重恶化 或被港府吊销牌照

2019年12月02日 18:01
T中
香港航空已宣布停飞7个国际航点,并停止提供机上娱乐系统服务,公司将继续整固航线网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航空可能停飞。12月2日,香港特区航空管理部门预警,香港航空财务状况迅速恶化,令人“极度担忧”,若再不改善,将可能被暂时或永久吊销牌照。

  这是香港民航部门首次对香港航空发出这种公开警告。香港航空遭遇财务困难由来已久,迟迟无法彻底解决,有关问题在一年前公开化,多名高管相继离职。公司近期已主动停飞数条航线,且无法按时发放工资。

  香港航空是否将全面停飞,将于本周六,即12月7日见分晓。届时,香港空运牌照局(下称牌照局)将根据香港航空的财务状况,作出是否撤销其牌照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