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香港航空总裁辞职 海航系公司深陷控制权内斗

2019年05月10日 15:05
T中
总裁王利亚出身内地民航系统,港航董事局因管理层和母公司海航的控制权争斗,正对簿公堂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深陷股权纠纷的香港航空再曝人事震动。公司总裁王利亚已经辞职,转任管理层顾问一职。他亦是港航与母公司海南航空股权纠纷诉讼的关联方之一。

  香港航空向财新记者确认了王利亚的职位变动,但未回应他的离任时间和缘由。王利亚出身内地民航系统,任司局级干部,2016年中转投香港航空,任副主席兼总裁,后卸任副主席,仅保留总裁一职。

  香港航空称,会在适当时机公布新总裁人选。王利亚是内地民航系统官员出身,他曾在1998年至2001年间,于加拿大蒙特利尔中国常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代表处,任航委会委员、第二副主席,回国后任中国民航局中南地区空管局副局长。王利亚在中国民航局供职约15年,历任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和运行监控中心主任等职。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