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香港航空王利亚:广深港高铁将增强香港枢纽地位

2018年06月12日 10:22
T中
越来越多的内地二三线城市近年来开通国际直航航线,对包括香港在内的一线枢纽地位形成挑战。王利亚认为,枢纽的优势地位仍然会存在,并且竞争压力将促使枢纽机场提高中转能力

  【财新网】(记者 黄荣)香港具备成熟中转经验,广深港高铁开通虽然会影响部分短程航线,但高铁带动的客流将有力促进远程市场发展,从而增强香港机场的国际枢纽地位。香港航空总裁王利亚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发表上述观点。

  广深港高铁计划今年第三季度通车。线路始于广州南站,终至西九龙总站,共设七个车站,全长140公里。根据港铁公开资料,行车班次最多为每三分钟一班。建成后,乘客由香港至广州南将用时48分钟,由香港至深圳北为23分钟,香港至深圳福田为14分钟。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