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瑞幸上市首日收涨20% 称补贴将持续三到五年

2019年05月17日 23:39
T中
IPO的认购者大多看中瑞幸的成长性与团队执行力,但也有很多投资人选择观望,认为按目前的财务数据,短期内看不到瑞幸有盈利的可能性,也看不到压缩成本的好办法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东时间5月17日上午,年方一岁半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IPO定价为17美元/ADS。开盘25美元涨幅47%,当日最终收涨20%,报20.38美元,市值达48亿美元。瑞幸选择让三名“咖啡大师”敲响了开市铜锣,创始人兼CEO钱治亚明确表态,瑞幸会坚持快速扩张,目前不考虑盈利,补贴将持续三至五年。

  瑞幸IPO最终定价落在每ADS 15-17美元区间的上限,即17美元/ADS,发行规模从3000万份ADS增至3300万份ADS;加上路易达孚5000万美元的定向认购及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权,瑞幸此次融资6.95亿美元,市值达42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