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王晓初:国企改革要敢做真改动

2018年12月24日 13:58
T中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称,联通落实改革主要在做三件事,规范董事会、提高微观活力和创新,他也提及5G投资、提速降费等相关担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联通混改落地一年多,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12月22日国经中心举办的“中国经济年会”上谈及混改成绩及担忧,并表示“国家的政策给了,当事人应该负起责任,敢做一些真正的改动,把企业改好。”

  2016年9月,中国联通与东航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等一道被纳入国企混改试点企业。2017年8月,中国联通终于揭开了混改大幕:以A股为平台,通过发行新股+转让老股形式,引入中国人寿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多家投资者,同时施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总共募集资金约779.14亿元。

  2017年10月底,联通A股公司的混改募集资金到位,在保证国有资本控股的前提下,联通集团公司持有A股公司股份降至36.7%,引入14家战略投资者合计持股35.2%,公众股东持股25.5%,员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占2.6%。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