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楼市观察|龙头房企拿地减缓 土地流拍愈演愈烈

2018年10月10日 09:40
T中
研究机构发布的研报显示:9月重点监测城市共有101块土地流拍,较8月流拍数量再增加10块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楼市步入下行轨道。以碧桂园(02007.HK)、保利发展(600048.SH)等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已放缓拿地节奏,土地市场随之转冷,流拍愈演愈烈。

  碧桂园曾被视为土地市场的“大胃王”。财新记者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研报统计,在2018年7月,其单月拿地金额为195亿元、拿地面积为1007万平方米。但到了8月,其单月拿地金额为55亿元,不及7月拿地金额的三成;拿地面积亦仅为373万平方米,不及7月拿地面积的四成。其9月拿地力度与8月大体持平。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