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投资|寒武纪B轮融资数亿美元 多只“国字号”基金投资

2018年06月20日 11:33
T中
寒武纪融资后整体估值达25亿美元;寒武纪迄今共完成3轮融资,公布的投资者均为中资背景,包括多只“国字号”基金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寒武纪获“国家队”资本加码。6月20日,人工智能(AI)芯片公司寒武纪科技宣布完成数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新启迪、国投创业、国新资本联合领投,中金资本、中信证券投资&金石投资、TCL资本、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跟投,原股东阿里巴巴创新投、联想创投等跟投支持。寒武纪融资后整体估值25亿美元。

  寒武纪成立于2016年3月,脱胎于中科院计算所。迄今共完成3轮融资,公布的投资者均为中资背景,包括多只“国字号”基金。这在AI芯片领域并不常见,同行业的地平线科技接受了英特尔的投资,深鉴科技接受了三星赛灵思的投资,比特大陆接受了红杉资本和IDG的投资。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