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硬件|寒武纪连发AI芯片 如何参与云端竞争?

2017年11月06日 22:54
T中
中科曙光及联想的服务器未来将搭载寒武纪的AI加速芯片;寒武纪创始人陈天石向财新记者介绍进入云端计算市场存在的机会和挑战

  本文2225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AI芯片初创公司寒武纪科技在中国合作方支持下迅速扩大战线至云端市场,与国际芯片大厂正面竞争。11月6日,人工智能(AI)芯片公司寒武纪科技在北京新公布了三款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2018年还将发布两款应用于服务器的芯片产品。

  三款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分别是面向辅助拍照、安防监控等AI视觉领域的寒武纪1H8、面向低智能驾驶领域的寒武纪1M和通用性更强的寒武纪1H16。两款应用于服务器的芯片产品,分别针对人工智能模型的训练和推理。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