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云发布农业大脑 农林牧渔是互联网的蓝海吗?

2018年06月08日 20:37
T中
农业领域IT基础设施薄弱,软件企业分散,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带到中国农村的时机是否到来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互联网企业基本上云之后,阿里云开始将扩张目标转向最传统的农业领域。6月7日,阿里云在云栖大会上海峰会发布农业大脑,希望与农林牧渔四大领域的企业合作,将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带到中国农村。

  今年2月,阿里云曾与华西希望集团下属的养殖企业特驱集团合作,用图像识别技术为生猪建立档案,从而实现“AI养猪”。阿里云宣称,已经与特驱集团、陕西果蔬种植企业海升集团蒙牛集团等合作,让农业大脑具备数字档案生成、全生命周期管理、精准施肥、产品溯源等功能。

  “阿里巴巴四五年前就已经明确了我们的农村战略,”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我们将在四大领域嵌入,阿里云将通过技术能力提升农业效率、降低农业成本;淘宝天猫盒马鲜生大润发等新零售将帮农户更好地卖货;蚂蚁金服可以给果农和养殖农户贷款;菜鸟能提供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