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自动驾驶网约车载客测试将落地广州

2018年06月05日 15:42
T中
机构在广州开展自动驾驶网约车载客服务测试,可招募志愿者参与,但不能收取任何费用,志愿者须年满18岁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无人驾驶出租车前景诱人,它将重构人类出行方式,利益格局也将随之重整。广州市计划对无人驾驶出租车提供测试支持,且政策开放力度对标美国加州,远超国内其他城市。

  6月4日,广州市交通委发布《关于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提出针对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前景进行分类测试。

  参与文件起草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其他城市受到限制的测试机构,可移师广州施展拳脚。如需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在网约车上的应用,测试企业可开展载客测试;如需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在货运等行业的应用,测试企业可开展编队行驶测试。此外,广州还计划率先开始车辆内无驾驶员的自动驾驶路测。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