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零售|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报告:发力线上销售但盈利难题待解

2018年05月11日 14:45
T中
新零售正改变传统零售产业,多渠道布局成为共同选择,但是如何覆盖引流和送货成本是仍待解决的难题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5月10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报告,显示在新零售背景下,实体零售的龙头企业规模增长回升,经营状况改善,普遍实施全渠道经营,多种方式布局线下零售成为新常态。但除了家电数码专业店,线上销售还未成为实体零售增长的引擎。

  报告显示,2017年,连锁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2.2万亿,同比增长8.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百强连锁门店总数10.98万家,同比增长9.1%。百强便利店企业2017年销售增长率达到16.9%,门店数量增长18.1%,成为实体零售企业中增长最快的业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