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零售|腾讯线下急行 如何抵挡阿里攻势?

2018年02月25日 12:41
T中
身处流量上游,近几个月,腾讯以小股权比例密集投资零售业,微信支付、小程序、腾讯云和AI等产品深入线下场景,零售业互联网改造进入阿里和腾讯双寡头对峙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腾讯在2018新年交替之际突然“买买买”,密集宣布投资永辉超市家乐福万达商业海澜之家等数家线下零售企业,并开启了新一轮的“结盟再投资”模式,比如联手永辉投资家乐福中国,携京东苏宁融创领投万达商业,最新的一笔交易是联手京东投资商超和百货连锁公司步步高。截至目前,腾讯的这波零售行业投资额预计超过200亿元。

  阿里巴巴在线下零售领域强势急行,打乱了腾讯在小程序、腾讯云、微信商业化等方向的节奏,尤其是被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定义为“面向未来的基础架构”的小程序,过去一年表现“克制”。但在商超、百货、购物中心等大型商业场景,腾讯再不构筑高合作级别的“上层建筑”,则其推进底层应用也必将越来越困难。思虑至此,腾讯终于下场“抢筹”,以攻为守。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Tech Giants Alibaba, Tencent Move Retailing Battle Offline

2018年02月2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