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商汤科技C轮融资6亿美元 阿里领投估值超30亿美元

2018年04月09日 16:44
T中
该轮估值超过30亿美元,阿里苏宁参与,将带来更多潜在的AI应用场景;下一步将强化在安防、自动驾驶及互动娱乐等行业应用,以及落地智能零售、金融、教育等领域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童 记者 叶展旗)各界资本仍在大力押注人工智能。4月9日,人工智能(AI)视觉公司商汤科技宣布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机构跟投。商汤向财新记者确认,该轮估值超过30亿美元。

  本轮阿里巴巴和苏宁的投资,将为商汤科技带来更多潜在的AI应用场景。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向财新记者表示,零售从过去的机械化、自动化,进入到围绕AI的智能化。AI在零售业的应用空间巨大。举例而言,困扰苏宁的问题之一便是终端被供应商占领,每家厂商都有自己的促销员。消费者向美的促销员问海尔,就得不到好服务。如果用AI引导消费者,终端效率就能提高。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