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为2017年净利475亿 运营商业务占比低于5成

2018年03月30日 19:48
T中
运营商业务是华为传统的主营业务,近年来在华为整体营收中的占比逐年下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童 记者 孙聪颖)3月30日,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财报出炉。报告期内,华为营收利润双涨。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摆脱了对运营商业务过渡依赖的局面。近四年来,运营商业务占比逐年下滑,2017年占比已经低于50%。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华为销售收入6036亿元,同比增长15.7%;净利润475亿元,同比增长28.1%。现金流963亿元,同比增长95.7%。

  华为主营业务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运营商业务、消费者业务、企业业务。占比最大的是运营商业务,2017年销售收入为2978亿元,同比增长2.5%,占比为49.3%。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至2017年,运营商业务收入占比逐年降低,分别为67%、59%和 55.7%,2017年运营商业务首次下滑至5成以下。华为轮值CEO胡厚崑称,运营商业务下滑,主要是受市场投资周期波动影响。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