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第一大股东抛售套现621亿元 腾讯股价跌逾5%

2018年03月23日 16:50
T中
腾讯第一大股东Naspers减持2%,承诺未来三年内不再减持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3月23日早间,腾讯控股(0700.HK)公告称,第一大股东MIH TC(南非报业Naspers的附属公司)计划出售其持有的2%股份,套现约769.4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21亿元)。3月22日盘后,MIH TC与配售代理订立了配售协议,抛售价格为每股405港元,较腾讯昨日的收盘价439.4港元,折让约7.8%。

  另受美国宣布对中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的影响,市场担忧情绪升温。3月23日早盘前,腾讯股价下跌7.83%,开盘价报每股405港元。正式交易后,股价缓慢回升。截至发稿,腾讯股票成交量达到2.89亿股,成交额达1199亿港元。截至发稿,每股报415.4港元,下跌5.46%。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