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能源汽车“3万公里”政策松绑 车企财务压力将减轻

2018年02月14日 09:41
T中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3万公里”政策让车企压力很大,车企领取补贴资金的时间基本上延后了两年七个月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汽车企业在2016年度、2017年度销售给非个人用户的新能源汽车,累计行驶里程须达到3万公里,才可申请补贴。这项政策在2018年迎来松绑。2月13日晚间,财政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将这一门槛调低至“2万公里”。

  发放方式亦有所调整,车辆销售上牌后,政府将按申请拨付一部分补贴资金,达到运营里程要求后全部拨付,补贴标准和技术要求按照车辆获得行驶证年度执行。该项政策即时生效。

  此举将大幅减轻车企2018年面临的财务压力。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在今年1月底向财新记者表示,“3万公里”政策让车企压力很大,车企领取补贴资金的时间基本上延后了两年七个月。南京金龙副总裁兼轻型车事业部总经理董钊志也曾表示,公交车大约需要10个月至一年时间达到上述要求,其他车型则需要至少20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