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2018内容平台除了给钱 还给创业者许了哪些愿?

2018年01月22日 11:40
T中
2018年,今日头条旗下的悟空问答、网易、喜马拉雅FM和腾讯分别投入10亿元,15亿、10亿元和100亿,各家都在通过跨平台打通账号,跨平台分发、粉丝迁移等方式吸引头部创业者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8年,内容行业开始进入从追求用户增量,到盘活用户存量的转换阶段,商业模式也经历从流量价值到用户价值的变化。从内容生产者的收益层面,平台补贴仍是收入主流,但是内容电商、知识付费渐成气候。

  1月20日、21日,在2018新榜大会上,今日头条阿里巴巴“大鱼号”、新浪移动、网易喜马拉雅FM等内容平台方提出了上述观点,探讨了2018年内容行业趋势,同时透露了各平台的战略部署。

  根据新榜的数据,微信公众号top500账号数量上只占了微信公众平台中活跃账号的0.1%,却每天为平台提供了12.9%的流量;2017年,top500公众号出产了近52%的10万+“爆款文”,流量前所未有的集中。2018年,内容从业者普遍认为行业的马太效应将愈发显著。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