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微博成立30亿基金扶持MCN机构 内容变现再出招

记者 陈梦凡
2017年12月06日 11:44
一方面,微博加强服务留住大V,另一方面也在联合MCN机构,培育出更多优质的账号。微博称,2018年的目标是平台上头部用户群的总收入超过300亿元,变现途径包括广告代言、电商变现和内容付费三方面
news 原图 微博将成立30亿元的投资基金,扶持MCN机构(Multi-Channel Network,拥有多个网红、达人、大V等帐号的公司),主要用于内容电商、优质短视频、泛文娱领域的投资。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大V、自媒体、网红等内容生产者成为平台争夺重点。12月5日,微博CEO王高飞在“2017年微博V影响力峰会”上宣布,微博将成立30亿元的投资基金,扶持MCN机构(Multi-Channel Network,拥有多个网红、达人、大V等账号的公司),主要用于内容电商、优质短视频、泛文娱领域的投资。微博目前合作的MCN机构已达1200家,覆盖了1.6万个账号和53个垂直领域。

  王高飞披露数据称,预计2017全年,微博头部用户群(月均阅读量超过10万的用户)的总收入达207亿元,其中网红店主、内容导购等电商变现带来的收入为187亿,内容付费带来的收入是13.3亿元,广告代言带来的收入为7.1亿元。王高飞称,2018年的目标是平台上头部用户群的总收入超过300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Twitter Finds Riches in Star Power

2017年12月0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