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微博账户登录今日头条接口被切 双方矛盾全面公开

记者 陈梦凡
2017年09月11日 17:43
微博方面称,暂停今日头条第三方接口是因为今日头条早前未经授权从微博抓取内容,接口从8月10日暂停,至今未恢复,今日头条公关部对此“不予置评”。当前,微博发力兴趣阅读,今日头条四处出击,二者的直接竞争越发激烈
news 原图 9月10日晚间,今日头条向部分用户发出系统通知,称“今日头条将于近期停止提供新浪微博的账号服务”。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9月10日晚间,今日头条向部分用户发出系统通知,称“今日头条将于近期停止提供新浪微博的账号服务”。财新记者尝试使用微博账户登录今日头条,显示“禁止使用该认证类型”,无法登录。于此同时,使用微博账户登录知乎快手等第三方平台依然畅通。

  今日头条方面对此“不予置评”。在前述系统通知中,今日头条提醒用户“点击绑定手机号,以免丢失个人数据”。

  微博方面告诉财新记者,“暂停今日头条的第三方接口”是因为今日头条早前未经授权从微博抓取内容,接口至今未恢复,且暂无恢复时间表。8月10日,微博发布公告称:“近日微博接到多个自媒体账号的投诉称,某第三方新闻平台声称微博已向其授权,该平台可以使用微博自媒体账号的内容。微博在此声明该第三方新闻平台直接从微博抓取包括自媒体账号内容在内的行为,微博毫不知情且并未授权。鉴于该行为性质严重,微博将先行暂停第三方接口查清原因,如出现违反第三方协议的行为,会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