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王健林反思万达网科成败 钱给太多急于做大

2018年01月22日 08:01
T中
王健林对万达与IBM将近一年的合作只字未提,却透露正与世界级网络巨头商谈合作,要成立新网科公司,追线上线下融合的风口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我曾经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给了曲德君(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太多的钱,我跟一些企业家讨论,他们说当初网科少给点钱,定个投资上限就好了。”1月20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万达年会上反思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下称网科集团)成立一年多来的成败时如此表示。这是网科集团自2017年12月大规模裁员以来,王健林首次回应这一调整。

  网科集团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万达集团下属的四大集团之一,与万达商业文化集团、金融集团并列。根据万达集团1月20日公布的2017年业绩,网科集团年收入58.6亿元,仅占集团总收入的2.58%。网科集团完成全年计划的90.1%,以这一指标衡量,在万达所有业务中排名倒数第一(详见财新网报道《王健林回顾艰难2017:卖资产未伤筋骨 要清偿全部海外负债》)。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airman Admits Wanda Overinvested in Internet Unit

2018年01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