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视觉|鼎晖黄炎:AI公司技术先进 商业模式落后

2018年01月05日 13:29
T中
黄炎表示,项目制的交付方式给AI公司带来风险,商业模式亟待创新;投资商汤科技时心存忐忑,但随着后续资本入局,放心了下来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屈运栩)人工智能(AI)技术夺人眼球,但AI公司应如何利用技术变现?近日,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管理合伙人黄炎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AI的技术很先进,但商业模式很落后、传统。随着互联网巨头加码AI,创业公司如果不从商业模式层面创新,最终很可能被互联网巨头“扫荡”。

  “事实上,AI视觉公司目前的商业模式是传统的项目制模式。” 黄炎称,项目制意味着B端(企业级)可以拖欠账款,可能踢掉公司,找他人替代,“这样的模式能走多远?做多大?”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