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AI视觉不仅仅是刷脸 如何成为2017年吸金王?|新刊封面推荐

2017年12月31日 08:00
“独角兽”批量登场,从中国特色的安防场景出发,寻找一个个突破传统势力的落地场景
news 原图 仿佛一夜之间,一个接一个数学博士、计算机博士、统计学博士牵头的团队,已长成数十亿美元估值的“独角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刊推荐】仿佛一夜之间,一个接一个数学博士、计算机博士、统计学博士牵头的团队,已长成数十亿美元估值的“独角兽”。它们所在的行业名字在2017年下半年才开始成为流行词——计算机视觉,简称AI视觉,很多消费者最直观的理解就是“刷脸”,而事实上其要义是“机器代替人眼”。

  机器代替人眼,其工业化应用的价值在于机器算法能力超越人眼识别的准确率。这类研究长期存在于各大学术实验室中,即便在两年前,科学家创业也普遍不被投资界看好,为何它在2017年突然爆发?

  AI视觉领域的创业公司如今已接近150家,在中国当前炙手可热的AI(人工智能)概念各领域中排名第一,之后才是智能机器人和自然语言处理行业。更引人关注的是,AI视觉公司的吸金能力也名列AI板块第一,比上半年火热的智能语音、甚至令人感觉更“烧钱”的自动驾驶行业还要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