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视觉 | 商汤徐立:AI兴起带来哪些商业机会?

2018年01月01日 18:00
T中
回顾近年的AI浪潮,徐立认为只有一个原因,即技术达到了工业红线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屈运栩)人工智能(AI)带来众多产业升级的需求,AI公司也欲借此机会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商业价值。近日,AI视觉公司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立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详细解读了公司布局垂直行业的逻辑。

  徐立回顾近年的AI浪潮,他认为只有一个原因,即技术达到了工业红线。具体而言,便是机器视觉可以在陌生人识别领域超过人眼的识别准确率,所以产业才能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4年3月,如今的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仍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其团队发布了一项原创人脸识别算法,准确率达到98.52%,首次超越97.53%的人眼识别能力。之后,汤晓鸥团队与IDG资本一拍即合,下海创业。在公司成立之前便拿到了IDG的A轮投资。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