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雷军宣布物联网平台战略 小米和百度战略合作

2017年11月28日 16:06
T中
雷军认为,AI将助力物联网进入新的阶段,小米公司的角色也将从硬件厂商向物联网平台商延伸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把我们的伙伴搞得多多的,把我们的敌人搞得少少的,”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11月28日的IoT开发者大会上再次强调小米进入物联网行业的基础逻辑。过去多年,雷军在不同场合以此解释小米的开放和生态战略。

  大会上,小米和百度宣布展开合作。百度总裁兼COO陆奇宣布百度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建软硬一体“IoT+AI”生态体系。陆奇认为,小米在智能硬件、大数据、应用场景方面有技术储备,百度AI则聚焦平台化和生态化。双方的合作能够推动AI产品化和商业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