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美团点评放弃共享充电宝 详解新业务取舍方法论

2017年11月03日 17:36
T中
关闭原因是战略协同价值不够大。美团点评打车业务试点近9个月,仍未有结论。共享充电宝四足鼎立,B轮难进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以善战著称、占据餐饮B端场景的美团点评放弃共享充电宝这块战场。11月3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将结束餐饮平台“松鼠便利店”和“共享充电宝”两个试点项目的运营。

  王慧文表示,美团点评不成功的业务探索比外界感知的要多,包括早餐外卖、排队机、WiFi等近10个业务。王慧文解释了美团如何判断一个新业务该关闭还是加大投入或者继续保持探索:一看是否能以可行的商业模式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二是,基于试点的商业模式判断未来市场规模;三是,跟既有业务之间的战略协同价值:“如果未来市场规模不够大,但是战略协同价值够大,可以考虑扩大经营,否则就应该关闭,比如共享充电宝。”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