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商评|贾跃亭投资百亿为何未能造车成功?

2017年11月02日 22:00
T中
汽车到底有多烧钱?初创公司不具备汽车企业成熟的产品开发和生产体系,一切都需要“白手起家”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按照贾跃亭一年前的表述,他和乐视同时“跌落神坛”,主要诱因是做了汽车。贾跃亭当时公开说:“乐视汽车前期投入巨大,陆续花掉100多亿自有资金,直接导致我个人对LeEco(乐视生态体系)的资金支持不足。”

  最近一年来,贾跃亭一手创建的乐视控股和乐视网(300104.SZ)负面消息缠身,各个业务板块相继溃败,他本人身在美国,宣称为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筹资奔走。按照FF官方公布的最新信息,FF暂停在美国内华达州自建工厂的计划,转而租用工厂,并称首款车型FF91将在2018年实现量产。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