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酷派遭平安银行提前催讨8000万贷款

2017年07月27日 14:31
T中
平安银行方面提供的贷款期限截至2017年8月15日,提前催讨理由是担保人财务状况恶化。酷派集团去年亏损约42.1亿港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乐视财务危机未平,其大手笔入股的手机厂商酷派集团也遭遇银行索债。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要求酷派集团立即偿还8000万元人民币贷款。值得注意的是此笔贷款并未到期。平安方面的理由是担保人财务情况出现恶化。

  酷派集团(02369. HK)7月27日公告称,已经接到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起诉状,要求酷派集团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借款人)立即偿还8000万元人民币贷款。

  平安银行方面称,其与借款人分别于2016年2月16日及2016年8月29日签订了《综合授信额度合同》,担保人为酷派集团控股大股东乐视移动以及酷派集团旗下的两家子公司。平安银行方面共计向借款人贷款人民币8000万元,贷款期限截至2017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