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酷派集团预计上半年亏损逾20亿港元

2016年07月09日 21:39
T中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衰退,调整奇酷科技股份,是造成亏损两大原因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香港上市公司酷派集团(02369. HK,以下简称“酷派”)7月8日晚发布盈利警告,公告显示预计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前6个月归属于股东的未经审核的利润将出现约20.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7.67亿元)的亏损。

  酷派集团方面估计,亏损主要由两方面造成:一是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衰退且竞争激烈,对比2015年上半年和2015年下半年销售分别减少约40%及10%,同时业务重组及公开零售管道发展仍未能改善销售业绩;二是约18.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6.29亿元)的预期亏损来源于公司与360旗下公司Tech Time及Coolpad E-commerce Inc.(即奇酷科技)订立的股份调整框架协议项下的交易,还有约1.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46亿元)来自于应占奇酷科技的亏损。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