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央行: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

2017年07月24日 13:56
T中
央行窗口指导、政府楼市调控、资金成本上行,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

  【财新网】(记者 张欣)以往占据新增贷款半壁江山的按揭贷款,在2017年年中迎来“转折点”。7月24日,央行发布《2017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该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房地产贷款增加3.0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8.1%,比一季度占比低2.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0.1万亿元,同比增长30.8%,增速比上季末低4.9个百分点。

  早在今年年初,有银行人士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严控炒房,今年的新增房贷占比会下降。目前一线城市几乎到了无房可卖的地步。卖房的多以改善性业主为主,但随着二套房调高首付比例,可撬动的杠杆非常有限,置换需求受抑制,按揭贷肯定会下降。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