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李彦宏:人工智能时代需要新的思维方式

2017年05月23日 15:32
T中
AI时代的三条思维方式:第一,要关注软件和硬件结合处能有哪些创新;第二,推动社会进步的是那些合理使用数据的算法,而不是靠数据蛮算;第三,要把现在能在手机上做的功能用AI重做一遍,并拓展至家电、汽车等行业,为未来做准备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互联网时代诞生了互联网思维,到了人工智能时代,人们的思维又需要进行怎样的转变?5月23日,百度在重庆举办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峰会,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会上做了题为《AI时代的思维方式》的演讲。

  李彦宏表示,互联网时代带给整个社会的变革,主要在于提升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效率,使其比电话或传真时代更方便。而人工智能时代解决的是,人与万物之间的沟通,通过语音和图像识别等方式,使机器理解人的意图。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