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沈向洋:Cortana是微软构想的终极人工智能

2017年05月12日 08:02
T中
目前,全球各地有1.45亿用户在使用Cortana。微软将加速推进Cortana跨设备和平台的推广

  【财新网】(实习记者 阳梦琪)人工智能被视为新的未来,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等科技巨头纷纷布局。美国时间5月10日,微软在西雅图举行的Build 2017开发者大会上演示了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和服务,并明确了微软的人工智能愿景。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微软构想并为之奋斗的终极人工智能是Cortana。

  Cortana是微软发布的一款个人智能助理,能够自主学习、了解用户的习惯和爱好,实现为用户智能安排日程、处理事务以及回答问题等功能。2014年4月,微软全球副总裁乔北峰在旧金山举行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首度向公众展示了Cortana。2014年7月,微软将Cortana带到中国,并命名为微软小娜。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