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江淮大众合资公司获批 预计明年初投产

2017年05月22日 19:37
T中
大众汽车在中国已经拥有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两家合资公司,江淮大众获批意味着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可不受中国汽车产业合资政策限制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大众汽车在中国第三家合资公司建设项目获得发改委批复同意,该纯电动乘用车合资项目预计总投资为50.61亿元。江淮汽车(600418.SH)5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接近江淮汽车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合资公司暂定名为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中外方计划投资比例是50:50,预计2018年1月即可建成投产。该人士还称,此次江淮大众报审的是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而不是直接使用江淮汽车现有资质。

  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在2015年6月共同发布《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可谓对电动汽车生产设定单一资质,也为非汽车制造业企业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打开了大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