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香港中环诞新地王 每平米54万港元

2017年05月17日 12:39
T中
恒基地产以总价230多亿港元拿下新地王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政府地政总署5月16日公布,一块位于香港中区美利道的商业用地,以232.8亿港元“天价”批予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0012.HK,下称恒地),每平米楼面价格高达53.89万港元,创下香港卖地历史新记录。

  这块地无论是土地总价还是每平米单价,都成为香港政府卖地记录中的“最强地王”。

  香港中环、金钟所在的港岛中区为香港政治、经济中心,商业土地供应极为稀缺。自1996年因兴建香港站地铁,批出国际金融中心(IFC)二期所在地块之后,再未有新的商业土地供应。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