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奥迪1月份在华销量首次低于奔驰宝马

2017年02月15日 16:07
T中
接近一汽集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一汽已经开始考虑与奥迪成立50:50的销售公司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德国奥迪2月14日公布2017年1月份销量数据,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约为3.5万辆,同比下滑35.3%。该销量大幅落后于竞争对手奔驰和宝马,是奥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华单月销量首次丢掉冠军位置。

  此前奔驰和宝马已先后发布1月份销量数据。奔驰当月在中国销售近5.9万辆,同比增长39.3%;宝马当月中国销量约为5.1万辆,同比增长18.2%。

  奥迪自1988年就以进口散件组装的方式进入中国,首款车型是奥迪100。1995年正式纳入一汽-大众合资框架时,奥迪持股10%。因进入中国时间早,并且此前多以“官车”形象出现,奥迪在中国市场占据特殊地位。奔驰和宝马在中国的销量一直难以望其项背。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