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高通与微软达成合作 首次涉足PC领域

2016年12月08日 20:45
T中
首批基于骁龙处理器支持、搭载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PC产品最早将于2017年面市。英特尔对此不予评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宇诗 记者 覃敏 张而驰)移动芯片巨头高通不断进军新的业务领域。除了探索汽车、AI(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业务,高通12月8日与微软达成合作,下一代骁龙处理器将全面兼容Windows 10。这意味着高通正式涉足PC领域。

  12月8日,微软在深圳举行一年一度的WinHEC(即微软Windows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大会。会上,微软宣布了与高通的合作,推出基于ARM处理器的完整版Windows 10系统。采用骁龙处理器的Windows 10 PC终端,将能够支持基于X86架构的Win32桌面应用及通用Windows应用,包括Adobe 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以及Windows 10的多款游戏。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