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联想三大业务集团收入均下滑 高管大换血

2016年11月04日 10:34
T中
中期业绩显示,联想集团收入按年减少7%,手机业务因裁员支出1.36亿美元,服务器业务亏损扩大。公司更换中国区手机负责人、全球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总裁和CTO等多位高管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覃敏 实习记者 刘雨祺)在糟糕的业绩之下,联想对管理团队进行大规模换血。11月3日傍晚,联想集团(0992.HK)发布2016财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前六个月,联想收入按年下跌7%,至212.87亿美元。PC、移动和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均出现4%至10%不等的下滑。相比去年的亏损,第二财季的净利润虽然达到1.57亿美元,但其中计入了此前出售联想北京研究院大厦所得的2.06亿美元。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了三组人事变动。第一组是原人事部门负责人乔健接替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陈旭东,主管中国的手机业务。第二组是新加入的原英特尔高层施浩德(Kirk Skaugen)取代原先的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总裁Gerry Smith。第三组是原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芮勇取代贺志强,担任联想CTO,并接手联想研究院。被调整的陈旭东和Gerry Smith转到了联想其它部门,贺志强则继续担任创投集团总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PC Giant Lenovo in Major Management Reshuffle

2016年11月0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