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二季度全球平板出货量持续走低 华为联想逆势上扬

2016年08月03日 19:49
T中
IDC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平板设备五强品牌依次是苹果、三星、联想、华为和亚马逊,二合一设备逐渐受到用户欢迎,搭载windows操作系统的平板产品也有望上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福慈)市场调研机构IDC近日发布2016年全球第二季度平板设备报告,显示全球平板设备出货量继续下跌,出货量3870万台,同比下降12.3%。自2010年乔布斯推出iPad以来,平板设备在全球用户中进入普及阶段,出货量曾一路攀升,并于2014年第四季度达到巅峰。随着智能手机屏幕逐渐变大,侵蚀平板产品市场,全球平板设备需求持续疲软,目前已经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萎缩。

  二季度平板出货量的全球前五强厂商依次是苹果、三星、联想、华为和亚马逊。前五大厂商合计占57.6%的市场份额,高于去年同期的51.8%,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