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60亿美元收购英迈 天海回复上交所问询

2016年07月26日 20:11
T中
未来偿还贷款的资金来源为英迈本身的分红以及上市公司提供的现金流,但也不排除通过发行股票、可转换债券、公司债券等方式进行偿还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海航集团旗下物流投资公司天海投资(600751.SH)以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巨资收购全球最大IT分销商美国英迈(Ingram Micro Inc.)。这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7月15日,上交所对此项收购案中的资金来源、境内外监管机构审批、整合风险和标的公司业绩进行了问询。天海投资于7月26日对上述问询进行了回复。

  资金来源是本次上交所问询的焦点,根据天海投资此前方案,本次交易的收购资金来源于三方面:上市公司自有资金87亿元、联合投资方国华人寿投入40亿元、银行借款。若以交易价格约合人民币400亿元计算,则银行贷款规模应在27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