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人工智能融资额创季度历史新高

2016年07月18日 17:17
T中
美国风投数据机构CB Insights二季度数据显示,全球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融资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过去3年累积增长271%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美国风投数据机构CB Insights于当地时间7月17日发布二季度全球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融资报告,虽然二季度交易单数环比下滑了10%,但10.49亿美元的交易额成功突破了2014年四季度的9.42亿美元成为历史季度新高。

  报告指出,除去创业孵化器与加速器,二季度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融资交易数为121单,较2016年一季度的历史高点134单下降了10%,交易额达到10.49亿美元,环比上升了64.9%。这其中主要包括中国健康大数据平台碳云智能(iCarbonX)今年4月获得腾讯、中源协和的A轮融资1.54亿美元,加州网络安全初创企业Cylance今年6月获得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科斯拉创投(Khosla Ventures)等的D轮融资1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