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百度收回广告商代理权引诉讼 广告商索赔5369万

2016年06月25日 11:42
T中
仕德伟被百度取消江苏四个地区的代理权之后,提起诉讼要求偿还为推广客户的“垫付”资金。百度回应表示:与仕德伟终止合作,是因其在2015年两次严重违约,将对其进行反诉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百度多年依靠广告商形成了稳定代理体系面临考验。财新记者获悉,5月23日,百度前代理商江苏仕德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仕德伟)正式向法院起诉百度,要求百度在与其解除代理关系后赔偿约5369万元,并在全国进行一个月的赔礼道歉。5月24日,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受理案件通知书》,正式决定对此立案。仕德伟代理律师庞茂春向财新记者表示,案件预计将在7月6日举行听证。

  根据仕德伟提供的《民事起诉状》,2016年以前,仕德伟是百度在苏州、扬州、淮安和宿迁四个地区的总代理,是这些地区商家做百度推广的官方渠道,仕德伟曾获得过2005百度年度新星奖、百度竞价排名2007年度最佳合作伙伴等奖项。

责任编辑:张继伟 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