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国家版权局:百度对贴吧刮骨疗毒是好开端

2016年05月24日 14:00
T中
国家版权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百度暂时关闭文学目录下的全部贴吧,开展侵权盗版作品排查整顿,这种做法值得肯定。今年,国家四部委将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网络文学侵权盗版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针对百度整顿贴吧盗版内容事件,国家版权局正式发声。5月24日,国家版权局官网贴出《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报道。报道中,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主要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百度主动暂时关闭文学目录下的全部贴吧,开展侵权盗版作品排查整顿,这种做法值得肯定。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今年以来,权利人对一些网民利用百度贴吧等平台传播未经授权的网络文学作品的行为反响强烈。国家版权局已多次组织相关网络企业和权利人研究整治网络文学版权秩序的问题。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