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IBM:OpenPOWER是替代英特尔x86架构的“唯一可行方案”

2016年06月23日 10:07
T中
中国芯片国产化浪潮汹涌。IBM、ARM、AMD和英特尔等国际厂商都在探索中国新路径以适配中国对底层技术“自主可控”的需求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OpenPOWER联盟成立近三年,IBM这条“开放”的道路到底走不走得通?6月22日,IBM OpenPOWER峰会第二次来到中国。在去年6月举办的峰会上,IBM与合作伙伴主要展示了江苏中晟宏芯开发的第一款国产POWER芯片。今年,在加入联盟两年多之后,国内服务器厂商浪潮终于公布了自己第一款基于POWER架构的服务器。

  在现场,IBM高级副总裁、系统部总经理汤姆·罗萨米利亚(Tom Rosamilia)表示,定制化系统正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利用组成模块开发最好的基础设施,满足他们独特的业务需求。而他认为,OpenPOWER的开放生态可以为企业提供英特尔x86生态之外的另一个选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