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IBM或将割肉出售联想股票

2016年03月03日 20:04
T中
与2014年时股价相比,IBM手中的联想股票已贬值超过40%。若出售传言成真,这将是两家公司在两次并购交易后再次“分道扬镳”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持有联想集团(0992.HK,下称联想)股票近一年半后,IBM可能做好了再次与其“分手”的准备。3月2日,路透旗下的《国际金融评论》(International Financing Review)报道,IBM已聘用高盛,帮其出售自己拥有的1.82亿股联想股票,价值大约为1.5亿美元。这批股票的价值已较IBM拿到手时缩水了约1.2亿美元。

  2014年10月1日,联想完成了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收购,向IBM支付了18亿美元的现金和价值大约为2.7亿美元的股票。当时,联想的股价为每股11.56港元。自那以来,联想股价虽曾上涨到每股13.48港元,但近半年来已接近腰斩。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