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德勤:中国汽车行业海外并购持续升温

2016年06月07日 10:40
T中
汽车零部件企业是海外收购的主力军,涉及交易在交易总量和总额方面分别占比超出七成和八成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海外并购成为中国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方式,2015年中国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额创历史新高达106亿美元。德勤中国6月6日发布的《2016中国汽车行业对外投资报告》透露了以上信息。

  德勤报告指出:自2013年起的三年中,自主品牌汽车和零部件企业已完成海外并购交易共计60宗,涉及金额1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63亿元);另外还有近百宗海外建厂交易,涉及金额也高达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7亿元)以上。从增长趋势来看,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建厂速度小幅放缓,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和规模则不断增长。德勤分析称,中国汽车企业进行跨境并购,以美国和西欧等成熟市场为主要目标,海外建厂投资则仍然集中在拉丁美洲和东盟等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