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腾讯、微影8500万美元投资韩国YG娱乐

2016年05月27日 21:26
T中
腾讯投资3000万美元,微影时代投资5500万美元,分别获得4.5%与8.2%的控股权,成为YG公司的第三、四大股东,中国资本追逐投韩国娱乐业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继腾讯QQ音乐与韩国YG娱乐签署独家音乐版权合作之后,腾讯与YG的合作又有了进一步的深化。5月27日,腾讯宣布,将联合微影时代向韩国娱乐业巨头YG公司注资8500万美元,其中腾讯投资3000万美元,微影时代投资5500万美元,分别获得4.5%与8.2%的控股权,成为YG公司的第三、四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YG成立于1996年,是韩国最大的Hip Hop公司,旗下艺人有BIGBANG、2NE1、Se7en、PSY等,2015年的销售额仅次于SM娱乐达到1931亿元韩币(约合10.23亿元),净利润约239亿元韩币(约合1.26亿元),同比增长31.2%。YG称其业绩增长缘于海外市场的扩展,“随着旗下艺人的全球化活动全面展开,海外的销售额增加,也因新、旧艺人出辑,新媒体等销售成长,销售数字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