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单月超3亿元 腾讯财报再提微信转账成本

2016年03月17日 20:53
T中
微信及QQ的活跃用户数均已达到或超出全国网民数量,增长停滞是其即将面临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微信提现收费政策一经推出即引发热议。继CEO马化腾在全国“两会”开幕前夕回应后,腾讯公司(00700.HK)在17日发布的2015年Q4及全年财报中再次做出说明。腾讯通过财报表示,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97亿,依然保持同比39%的增长速度,而通过微信支付进行的C2C支付交易产生的银行手续费也在高速增长,仅2016年1月单月就超过人民币3亿元。

  “最恐怖的是还在高速增长,”马化腾在此前的回应中称。他表示:微信支付各项业务中,转账手续费为千分之一,提现大多不收费。其中,转账交易中资金进出时,第三方支付需承担费用,但微信支付沉淀资金在银行所得利息不足成本的1/10。腾讯提现收费也是有意促使用户购买腾讯自身的财付通等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