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微信提现收费意欲何为?

2016年02月16日 19:01
T中
微信逆银行小额业务免费之大趋势,公然提出账户提现收费新政,试图将资金导向理财通道,进一步拓展支付场景和沉淀资金池效益,引发舆论强烈反弹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林金冰 张宇哲)公布了亮眼的春节红包数据之后,微信突然宣布余额提现将开始收费,立即引发热议。2月15日晚间,在微信钱包的“常见问题”中出现一则公告。公告称,从3月1日起,微信支付的转账功能收取手续费改为零钱提现收取手续费,具体收费方案为:每个身份证账户终身仅有1000元的免费额度,超过1000元的部分将按照每笔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至少收取0.1元。

  事件的焦点集中在微信收费原因上,微信坚称因为支付系统内各类交易一旦调用支付接口就需要交给银行手续费,成本不堪重负,并称部分银行收取了提现交易费用。曾有媒体计算出微信因为银行费用承担的成本为每月1.92亿元,对此数据,微信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只多不少”,并称选择在提现交易收取费用是对每笔红包交易都收费的替代方案,初衷也是提高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阅读英文报道

WeChat to Charge Users for Money Transfers from Accounts

2016年02月1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