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胡存智委员:再提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

2016年03月15日 22:34
T中
就目前国内外的换电模式发展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个别细分市场,推广至私人市场还是面临挑战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汪苏)“充电模式”与“换电模式”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争论已久的话题,国土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胡存智在今年“两会”提案中给出建议:完善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以“充换电并举,换电为主”发展新能源汽车。

  他认为通过换电运营模式具备消除续航瓶颈、裸车销售降低汽车售价、换电设施电池社会共用等优势。

  新能源汽车在2015年迅猛发展,“换电模式”便利、电池寿命更长等特点再度进入业界讨论的范畴。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次北汽新能源)、力帆等车企也开始重新探索这一模式。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