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腾讯网易达成合作 音乐版权宿怨和解

2015年10月13日 15:33
T中
此次合作对于QQ音乐来说,也是之前努力维权的成果,同时国家版权局推动数字音乐正版化、打击盗版,以及促进版权流转和分享,对两家的转授权合作,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又一对曾经“相杀”的对手选择“相爱”。10月13日,腾讯公司旗下QQ音乐网易公司旗下网易云音乐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音乐版权合作,以音乐版权转授权预付+分成形式,由版权方、QQ音乐及网易云音乐共同参与确定合作细节后,QQ音乐向网易云音乐转授音乐版权150万首,包括QQ音乐独家代理版权的华纳音乐、索尼音乐、杰威尔音乐、福茂音乐、《我是歌手第三季》等内容。

  而此前,QQ音乐和网易云音乐曾因版权问题多次“相杀”,腾讯方面甚至禁止用户将网易云音乐分享至微信,据腾讯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协议并未包含将网易云音乐分享至微信的解禁条款。2014年11月24日,QQ音乐起诉网易侵犯其623首网络音乐版权,并向法院申请对网易云音乐发出诉前禁令,停止传播《时间都去哪儿了》等音乐作品。随后,网易云音乐起诉QQ音乐侵权其192首网络音乐内容,法院最终裁定QQ音乐侵权,并要求其立即停止传播《外婆的澎湖湾》等192首音乐作品。2015年1月,QQ音乐再诉网易云音乐1542首歌侵权,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于对网易做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停止侵权行为并处以罚款25万元。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